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9-06 16:30:04

中秋2022|碌柚象徵團圓 低卡為減肥之選

分享:
碌柚是中秋的應節食品。

碌柚是中秋的應節食品。

中秋除了食月餅賞月,碌柚亦是不可缺少的食物。碌柚又稱為沙田柚,由於外形與滿月相似,象徵團圓,加上「柚」字與保佑的「佑」字同音,故成為了中秋的應節食品。

碌柚

一個碌柚約有230卡路里。

維他命C是西柚兩倍

一個碌柚約有230卡路里,含有維他命AC、膳食纖維及鉀等。其維他命C的含量是西柚的兩倍,維他命C是其中一種抗氧化劑,有助預防自由肌侵襲細胞,減低患上慢性病的風險。

碌柚

碌柚可以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及膽固醇。

預防膽固醇過高

碌柚可以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及膽固醇,有助預防膽固醇過高,及患上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另外,由於碌柚中含有豐富蛋白質及纖維,因此食後會有飽肚感,可以減少進食,對於想控制體重的人士十分有幫助。

碌柚

碌柚外形與滿月相似,象徵團圓。

易與藥物相沖

雖然碌柚有營養又好食,但要留意碌柚有機會增加藥物的副作用,與幾款藥物相沖包括標靶藥克唑替尼(Crizotinib)、大環內酯類抗生素紅霉素及抗心律不整藥胺碘酮(Amiodarone)等,需長期服藥的人士要特別注意。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