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8-17 10:00:00

健康特效藥 助改善記憶兼降低腦退化風險

分享:
今日起,大家一於學熊貓一樣,痛痛快快好好睡一覺!(互聯網圖片)

今日起,大家一於學熊貓一樣,痛痛快快好好睡一覺!(互聯網圖片)

如果有藥廠開發出一種特效藥,能夠增強記憶力,以及降低腦退化風險,肯定會暢銷全球!但與其等候奇蹟藥物面世,大家其實可以自行製造這種特效藥──就是每日有足夠的睡眠。

人類大約有三分一的時間都在睡覺,為甚麼我們需要花這麼多時間在看似無用的睡眠呢?原因是睡眠對身體十分重要,過去不同的研究顯示,睡眠不足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癌症、感染、精神疾病、腦退化及記憶力衰退等疾病的風險,尤其是愈來愈多證據顯示,睡眠對降低腦退化風險極為重要,因為身體進入深層睡眠狀態後,神經膠質細胞就會對大腦進行深層清潔,令引致腦退化的澱粉樣斑塊難以累積,若深度睡眠不夠,神經膠質細胞便無法完成工作,致命的澱粉樣蛋白便會漸漸殘留和造成影響。

因此,讓身體獲得足夠的睡眠,體內所有器官系統的活力都會得到改善,相反如果睡眠不足,健康和記憶力就會受到極大損害。今日起,大家一於學熊貓一樣,痛痛快快好好睡一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