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16 11:33:22

健身|進階訓練 打造鋼鐵核心

分享:
健身|進階訓練 打造鋼鐵核心

健身|進階訓練 打造鋼鐵核心

做過入門的核心肌群訓練一段時間,是時候向下一階段進發,不過在做今次介紹的動作之前,可以先挑戰一下上一系列動作的升級版,無論Hollow positionSuperman還是Side hollow body pulse,都可來一個搖晃版,提升在動態環境下維持身體姿勢的能力,當然也需要大量核心的力量。Trunk Rotation則由曲膝轉為直膝去做。

 

加強難度

如果以上動作都難不倒你,就可以進階到今日的3個動作:龍旗、反向提腿以及側向翻滾:

 

龍旗:

  1. 採仰臥姿,雙手捉住頭後穩固的東西作平衡,捲起身體腳向天空指,並拉起身體使肩胛骨及以下位置都離地。
  2. 核心肌肉一直發力,維持身體至腳成一直線,並將身體緩緩降下至接近地面,但不要觸及地面。然後將身體拉回腳指向天。
  3. 期間保持呼吸暢順,目標為做5次,最後一次於低位維持10秒不動。

註:如難度太高,可以從兩方面調整難度,首先是下降的角度,可由75度、45度循序漸進;起初腳方面也可以先全卷曲身體、半卷曲身體,再進階至只屈膝、單腿伸直單腿屈膝等慢慢增加難度。

龍旗

龍旗

反向提腿

  1. 找一個穩固、足夠大的平面,將上半身趴上,手可抓住邊緣穩住身體,腳自然垂下。
  2. 腰背、臀部及大腿後方肌肉發力,將雙腿提起至與身體成一直線,然後緩緩放下返回原處。
  3. 提腿時呼氣,放下時吸氣。以提腿15次為目標,並於最後一次提腿時維持全身水平30秒。
反向提腿

反向提腿

側向翻滾

  1. 先做一個Hollow Position動作,然後於手腳均不觸地、腳維持合攏的情況下,用上半身和臀部力量發動,向側邊翻滾,變成Superman動作,然後再反方向翻滾回原位。
  2. 左右兩邊各翻滾5次。

註:起初未掌握到如何發力,或者力量不足時,可先用手輕推地面幫助翻滾。

側向翻滾

側向翻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