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4-16 16:15:55

光學脫毛|療程前應先了解風險 操作不當或灼傷皮膚

分享:
脫毛

不少人為求方便選擇光學脫毛療程。

天氣開始炎熱,相信各位女士都開始為「毛毛」煩惱。不少人為了方便及一勞永逸,選擇進行光學脫毛療程,但進行這些療程之前,都要了解清楚自己是否適合,及有甚麼風險等。

曬太陽

穿泳衣有機會令體毛外露。

兩星期內自行脫落

光學脫毛分為激光及彩光,毛髮一般會於兩星期內自行脫落,每次可大約減少20%30%毛髮,經過數次療程後,預期可減少大約80%的毛髮。而選擇療程前,應該先了解清楚光學儀器的種類及名稱、風險等。

脫毛雖然方便,惟可能會有灼傷的風險,如治療師操作不當,有可能導致灼傷及起水泡等。亦可能會出現色素變化,進行療程的皮膚有機會變黑或變白;另外,進行療程時必須佩戴護目鏡,否則強光有機會損害視力,更可能導致失明。

脫毛

進行脫毛療程時必須佩戴護目鏡。

3種人不宜激光脫毛

血凝不正常、患糖尿病、癲癇症、紅斑狼瘡、玫瑰痤瘡、單純性疱疹、疤痕增長症,以及孕婦都不適合進行光學脫毛。如接受療程的皮膚上有痣、色斑、血管病症、疣、肉芽或傷口都未必適合,另外如果進行療程時正服用異維A酸、四環素或阿士匹靈等會增加皮膚光敏性的藥物,會較容易引起色素沉澱或色斑,更可能增加皮膚灼傷的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