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09 14:00:00

免費參與│中大3.23辦網上研討會 教授談早產嬰兒發展問題

分享:
中大大腦與認知研究所將於3月23日(星期二)下午2時半至3時半,以Zoom形式舉辦網上研討會,探討早產嬰兒所面對的潛在發展障礙。(互聯網圖片)

中大大腦與認知研究所將於3月23日(星期二)下午2時半至3時半,以Zoom形式舉辦網上研討會,探討早產嬰兒所面對的潛在發展障礙。(互聯網圖片)

據統計香港每年平均有6萬個新生兒,當中約4,000個屬早產嬰兒,部分為輕度至中度早產(32至36周出生)。早產嬰兒剛出生時因身體各個器官,尤其是大腦發育尚未完全成熟,或會出現呼吸窘迫症、顱內出血、腦室周圍白質軟化症等,並在成長過程出現各種發展障礙,包括語言及認知能力問題。

香港中文大學大腦與認知研究所將於3月23日(星期二)下午2時半至3時半,以Zoom形式舉辦網上研討會,屆時由兒科及語言治療專家林鴻生教授及黃俊文教授,探討早產嬰兒所面對的潛在發展障礙,並免費開放予家長和公眾人士參與,讓大家認識早產嬰兒在成長階段可能面對的問題,提供促進兒童各方面發展的方法及建議。

中大醫學院兒科學系林鴻生教授解釋,「即使輕度至中度早產的嬰兒,在發展遲緩方面沒有嚴重早產(不足32周)的嬰兒來得明顯,但由於大部分個案到較後期才發現問題,可能錯失介入治療的黃金時期。」至於中大大腦與認知研究所所長黃俊文教授正招募200名輕度至中度早產嬰兒,通過腦部磁力共振掃描及一系列評估,收集數據以建立預測嬰兒發展障礙的模型,期望可把握嬰兒發育初期的「黃金時期」,及早發現相關發展障礙並制定個人化的介入治療方案。

Ad Block

報名方法:

https://cuhk.zoom.us/webinar/register/WN_vURJt_mLQI2d14DmK0nWUA

早產嬰兒語言及認知發展研究計劃的詳情及報名方法可瀏覽:http://bmi.cuhk.edu.hk/preter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