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12 12:00:00

兒童濫用智能產品 增暴飲暴食風險

分享:
只要多用一個小時在社交媒體,一年後出現暴飲暴食的風險即急升62%。(互聯網圖片)

只要多用一個小時在社交媒體,一年後出現暴飲暴食的風險即急升62%。(互聯網圖片)

小朋友吃得少令家長擔心營養;吃得太多也讓父母害怕肥胖來襲。而最新研究就發現,兒童若花較多時間在看電視、用手機或玩電子遊戲,出現暴飲暴食問題的風險便會飆升,例如只要多用一個小時在社交媒體,一年後出現暴飲暴食的風險即急升62%;而多花一小時看電視或電影,暴食風險亦增加39%。

該項刊載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orders》的研究,花了4年跟進逾11,000名年齡介乎9至11歲的兒童,以觀察他們使用6種不同電子產品的時間和飲食行為的關係。結果發現花得愈多時間在電子產品身上,兒童暴食風險會愈高。

研究作者之一、美國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兒科學助理教授Jason Nagata指出,孩子經常面對電子屏幕,可能更容易暴飲暴食,而過去一年的疫情令孩童花更多時間使用電子產品,活動的時間反而減少,導致問題更加嚴重,建議家長應該與子女討論如何控制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美國兒科學會亦指,疫情爆發後,兒童肥胖、飲食失調現象有明顯增加趨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