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0-11 12:50:34

感冒冷知識|笨蛋較樂觀 免疫力不易下降?日本醫生認證

分享:
感冒冷知識|笨蛋較樂觀 免疫力不易下降?日本醫生認證(am730製圖)

感冒冷知識|笨蛋較樂觀 免疫力不易下降?日本醫生認證(am730製圖)

「笨蛋不會感冒」是日本的一句諺語,意思是指笨蛋即使感冒(一般感冒英文︰cold、流感英文︰flu)了,也不會察覺到自己病了,但原來「笨蛋不會感冒」是真的!日本有醫生指,樂觀的人體內的白血球會較為活躍,因為面對病菌時,會有較高的免疫力。

樂觀的人血液中有較多對抗感染的白血球。

樂觀的人血液中有較多對抗感染的白血球。(《工作細胞》劇照)

笨蛋是樂觀的

日本一個節目曾經就不同的冷知識解開誤會,包括骨折後骨頭會變強壯、剃毛後毛髮會變濃密等。而其中一個就是「笨蛋不會感冒」,一名日本醫生指出,如果以笨蛋是樂觀的來解釋,是有醫學根據證明,樂觀的人會較少患上感冒。醫生解釋,較樂觀的人,血液中有較多對抗感染的白血球,T淋巴細胞(T-lymphocytes),當面對細菌入侵時,免疫力亦不太容易下降,可以減少患上感冒的機會。

樂觀的人較願意遵從醫生的指示。

樂觀的人較願意遵從醫生的指示。(《97家有喜事》劇照)

相信行動有效

另外,有實驗曾顯示樂觀者會相信自己的行動有效,勇於嘗試,並會更樂於遵從醫生的指示,因此除了感冒外,樂觀者患上其他疾病的機會都會較少。

Ad Block
立秋6個飲食推介(am730製圖) 立秋6個飲食推介(am730製圖) 立秋6個飲食推介(am730製圖) 立秋6個飲食推介(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