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6-16 04:30:42
日報

前列腺肥大|從飲食著手預防男士健康問題

分享:
由日常飲食著手 預防常見男士健康問題

由日常飲食著手 預防常見男士健康問題

父親節將至,除了用禮物及美食慰勞爸爸,亦要多注意他們的身體健康。有營養師指出,男士常見的毛病包括前列腺肥大及痛風,要預防有關問題,可以從日常飲食著手。

Nutrilicious創辦人兼首席營養師Michelle Lau表示,「前列腺肥大一般發病年齡為40歲以上,其發病率會隨年齡遞增;而痛風近年有年輕化的趨勢,20至30歲的男士都可能會出現有關問題。」

從飲食著手預防男士健康問題

Michelle建議男士多食紅色蔬果。

多食紅色蔬果

要預防前列腺肥大,Michelle建議男士可多食紅色蔬果,如西瓜、番茄,或番石榴等,「紅色蔬果中含有豐富的茄紅素,有助預防自由基侵襲前列腺,同時可減低患上前列腺癌的風險。」如果已有前列腺問題的人士,應盡量少食高脂食物,例如紅肉及煎炸食物等,因高脂飲食會刺激睾丸激素水平,是導致前列腺病變的主因之一。

男士可多食紅色蔬果 西瓜 番茄 番石榴 葡萄柚 紅菜頭 士多啤梨

一日飲2至3公升水

Michelle續指,預防痛風可多食蔬菜及水果等鹼性食物,蔬果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抗氧化物及膳食纖維,可紓緩痛風問題,「飲水亦非常重要,建議每日至少飲用2至3公升水。除清水外,飲檸檬水或綠茶等都可幫助身體排出多餘的尿酸。」

至於有痛風的男士,Michelle認為應盡量少食高嘌呤食物,例如動物內臟、紅肉及部分海鮮,包括魷魚及沙甸魚等,同時亦要避免進食煎炸、高脂,或醃製食物。

從飲食著手預防男士健康問題

痛風患者應少食高嘌呤食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