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23 15:30:12

去廁所|一日排便幾次屬正常? 專家:持續一致就可

分享:
大便

排便的次數及頻率只要持續一致就可以。

便秘令人非常煩惱,但如果一日內排便不只一次,又是否屬於正常?澳洲有專家指出,其實次數及頻率都不是問題,只是便排的習慣持續一致就可以。

澳洲醫學專家透納指出,沒有所謂健康的排便次數,每日排便一次或3次其實沒有甚麼分別,只是每日的排便次數保持一致,就不用擔心。

 

大便

去廁所時不用太急著結束。

最健康排便姿勢

另外,透納指出,排便時將腳放在小凳子上,是最健康的排便姿勢,他亦建議去廁所時不用太急著結束,可以「花一點時間上廁所」,而去廁所時最好坐直,避免低頭彎腰。

大便

去廁所時盡量避免彎腰用電話。

記錄進食及運動

透納又提醒,如果排便的頻率出現變化,可考慮記錄每日食過的食物及做過的運動,以便觀察進食及排便的關係,並將阻礙排便的食物排除。透納推薦,可以多吃蘋果、牛油果、豆類及西蘭花等食物,都有助促進排便。

正常的大便應該像光滑或破裂的香腸,及呈現啡色,如果大便持續乾硬及結塊、長期呈液體狀、帶血絲、呈黑色、咖啡渣狀,都應盡快求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