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08 11:33:22

咖啡|血壓高要注意 日飲2杯咖啡死亡風險增1倍

分享:
血壓高要注意 日飲2杯咖啡死亡風險增1倍

血壓高要注意 日飲2杯咖啡死亡風險增1倍

你喜歡飲咖啡嗎?如果你愛咖啡又有高血壓便要小心,因為日本一項研究發現,嚴重高血壓患者若每日飲咖啡兩杯或以上,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便會飊升一倍,因此提醒患者注意,每日不要飲多過一杯咖啡以保健康。

 

跟進2萬人

日本一間健康中心的研究團隊從1990年起,跟進及記錄近兩萬人的健康狀況,在19年間共有842宗心血管疾病相關的死亡事件。研究人員將所有人按血壓高低分為五組,包括低於上壓130/下壓85mmHg的健康正常組、130-139/85-89mmHg的正常偏高組、140-159/90-99mmHg的一級高血壓組,以及160-179/100-109和180/110mmHg的二級及三級高血壓組,當中二級及三級高血壓被定為嚴重高血壓。

高血壓

高血壓患者若日飲兩杯咖啡,會增加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

一杯為限

結果發現,患有嚴重高血壓的人,每日若飲用兩杯或更多咖啡,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風險是不喝咖啡人士的兩倍。但若只喝一杯咖啡,則無論血壓高低也沒有增加心血管疾病相關死亡風險。有關研究已於《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發表。

綠茶

雖然綠茶也有咖啡因,但不影響高血壓患者的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

綠茶無影響

研究亦分析了綠茶帶來的影響,發現縱使綠茶亦有咖啡因,但亦含有具有抗氧化及消炎作用的多酚類微量營養素,故此喝綠茶未見會增加高血壓患者的死亡風險。

專家指出,近年受疫情影響,人們的壓力大增,或會不自覺會多飲咖啡應對,但提醒大家要留意飲用量,以免令健康受到長遠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