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4-28 10:00:00

夏天到了 多吃黃紅色食物強心壯體

分享:
夏天進食黃色及紅色的食物,幫助強心壯體。

夏天進食黃色及紅色的食物,幫助強心壯體。

食物不但是維持生命所需,選擇適合的食物更有助促進健康。食材不一定要名貴或具療效才算好,若能按照季節及體質運用天然食材,便已能夠做到食補的效果。例如春天可以多吃綠色食物補養疲弱的肝臟;夏天就要進食黃色及紅色的食物,幫助強心壯體。

中醫認為,人體由心、肝、脾、肺、腎等五個臟腑構成,而每個季節容易產生的不適症狀,並對相應的臟腑產生負擔,按季節選擇適合的食物就能減輕臟腑壓力,抵抗風邪入侵。例如夏季屬於暑邪季,身心都容易出現焦躁感覺,令包括心腦及自律神經的心臟,容易出現疲弱,產生睡眠差、氣色不佳。這時適宜進食黃色和紅色的食物,並要多飲水以補充出汗流失的水分。

另外,能讓身體暖和的屬於陽性,而會讓體溫下降的則是陰性。夏天充滿陽氣,選擇茄子和苦瓜等陰性食材,便有助抗暑熱,到冬天陰氣旺盛就要進食陽性食物以保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