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6-04 12:00:00

夏天最當造的冬瓜

分享:
冬瓜全身都是寶,冬肉可以吃,瓜皮、瓜瓤以至瓜子都有藥用效果。(互聯網圖片)

冬瓜全身都是寶,冬肉可以吃,瓜皮、瓜瓤以至瓜子都有藥用效果。(互聯網圖片)

很多人以為冬瓜是冬季瓜菜,但其實它盛產於炎熱的夏季。性寒味甘的冬瓜,不但能幫助消暑,並有減重、消水腫及降血脂等效果。冬瓜全身都是寶,冬肉可以吃,瓜皮、瓜瓤以至瓜子都有藥用效果。

由於冬瓜成熟時表面會有一層白色的粉狀物,就如雪霜一樣,故名為冬瓜。冬瓜性寒味甘,有清熱生津、避暑除煩的功用,夏天食用最為適合,可用來煮湯,也可蒸炆。

冬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低,有消腫而不傷正氣的效果,尤其是冬瓜皮有解熱利尿的功效,連皮煲湯效果會更佳。同時,冬瓜所含的丙醇二酸,有助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加上其熱量低,十分適合想控制體重的人士食用。

小編就最喜歡用冬瓜滾湯,只要將冬瓜、浸軟的冬菇、瘦肉或豬潤切粒,再放一點切碎的金華火腿,全部材料一起煮約15分鐘已經大功告成,既可作為湯飲,用來做湯飯更是一流。瘦肉和火腿亦可用蝦和瑤柱代替,同樣鮮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