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6-08 11:32:04

夏季|排毒良機 多飲水多流汗

分享:
夏季|排毒良機 多飲水多流汗

夏季|排毒良機 多飲水多流汗

踏入農曆5月,有陽光帶來的高溫,還有下雨時的濕氣,不想濕氣困身,就要做好排毒工作,例如可進食生薑、大蒜、洋葱和黑木耳等幫清掃血管。而腸胃道的清潔就要靠多飲水來清理下,尤其是流汗後更要補充水分,避免身體缺水。

 

避免飲食過量

與此同時,大家也要避免飲食過量,偶爾騰空腸胃可以促進腸胃自我修復,例如間中過午不食或進行168間歇性斷食,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你因為高溫暑熱而頭暈腦脹,可以為自己泡杯黑糖薑茶,或薑汁紅茶,症狀很快便有改善。但若情況嚴重就應該盡快就醫。

黑糖薑茶

如因高溫暑熱而頭暈腦脹,可以泡杯黑糖薑茶。

流汗有助排毒

雖然夏季的陽光灼人,但也別整天都躲在室內涼冷氣,長期如此就如自廢武功,弱化身體流汗排毒的機能,導致有害物質、寒氣、熱氣、濕氣都困在身體走不出去。其實流汗是非常好的自我調節機制,有助清除毒素、調控血壓、帶走堵塞毛孔的廢物,而高熱令你失去食慾時,活動一下、流一流汗,能活絡消化代謝機能,令消減的食慾重新出現。

飲水

流汗之後緊記喝水補充足夠水分。

清理家居

另外,身體要排毒之餘,家中的垃圾也要清理。首先把自己的房間清理乾淨,可以幫助提升睡眠質素,其次是把不需要的大型家具清掉,避免它們阻擋空氣流通,也可以減少室內塵蟎孳生,預防敏感症發作。

清理家居

將房間清理乾淨,可以幫助提升睡眠質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