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09-11 07:00:00

夏秋轉季 濕疹皮膚 保濕鎖水好重要

分享:

濕疹是常見的皮膚問題,而轉季時氣溫反覆多變,尤其是由夏入秋期間溫度高但濕度低,皮膚水分更易流失,一不小心濕疹可能爆發。皮膚科專科醫生盧景勳提醒濕疹患者,要做好皮膚保濕鎖水的工夫,以減低和減輕症狀,預防病情惡化的風險。

當濕疹皮膚受刺激發作時,可出現一些令患者十分困擾的症狀,例如異常痕癢,誘使人不停搔抓,並可能伴有紅腫及脫皮的情況,情況嚴重時更會生水泡。

盧景勳指出,濕疹皮膚比健康皮膚脆弱,更易受到天氣變化的影響和刺激,原因是濕疹皮膚的天然屏障受破壞,以磚牆來比喻皮膚,「磚牆和塗於磚頭之間的水泥,就是皮膚外在的天然屏障,濕疹皮膚的天然屏障受破壞,就好像磚牆裂開了,致敏原於是很容易從裂縫走入皮膚內,刺激皮膚引致發炎,導致濕疹痕癢脫皮的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