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8-12 10:00:00

多吃蔬果 減逾五成心血管病

分享:
日常飲食中加入更多新鮮的蔬果,就更加可以令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大減52%。

日常飲食中加入更多新鮮的蔬果,就更加可以令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大減52%。

天然食物比加工品更有益健康,而一項長達32年的追蹤分析顯示,在日常飲食中加入更多新鮮的蔬果,就更加可以令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大減52%。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研究人員長期追蹤約5,000名年輕人的健康狀況,最初沒有人患有心臟問題,到研究結束時則有近300人患病。除了種族、性別和教育程度等因素外,研究發現吃最蔬果的人,患心臟病的機率比吃蔬果吃得最少的人低52%。

另一項針對更年期後女性的研究亦發現,多吃植物性食物的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降低11%,尤其能夠降低患心衰竭的風險達17%。研究人員指出,多吃蔬果對健康有益,但以植物為主不等於完全素食,而是盡可以選擇及食天然的植物性食物,同時亦可進食家禽肉類、魚肉、雞蛋和乳製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