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01 18:30:00

大叔的病丨令人又痠又軟的坐骨神經痛

分享:
大眾一般認知的「坐骨神經痛」,多數屬於腰椎或靠近腰椎附近的神經受傷,而產生一種順著坐骨神經向下傳導的痛。(互聯網圖片)

大眾一般認知的「坐骨神經痛」,多數屬於腰椎或靠近腰椎附近的神經受傷,而產生一種順著坐骨神經向下傳導的痛。(互聯網圖片)

港版《大叔的愛》紅爆網絡,黃德斌的「基叔」神演技跟原版比較,可謂不相伯仲。講起「大叔的......」,其實好多「大叔」唔止有愛,仲有更多的慢性病痛纏身,例如最常見,「坐又唔係、企又唔係」叫人又痠又軟的「坐骨神經痛」。就算有愛情的滋潤,唔知又可唔可以克服呢種「大叔的痛」呢?

相關新聞少女情懷黃德斌網民睇到尖叫

相關新聞黃德斌13年前已苦戀林保怡 借醉表白淒慘收場

大叔的坐骨神經有哪兒?
「坐骨神經」掌管大腿後方、整條小腿感官以至肌肉力度和皮膚觸感感覺,是人體最粗及最長的一束神經線。它由腰椎第1至5節(L1至L5)神經根、延至薦椎前3條神經根(S1、S2和S3)集而成,從腰部穿過骨盆底部、經過臀部及大腿後方,再於膝蓋以下延伸出分支,最後抵達腳掌。而在這條漫長的神經線上,只要在任何一個部位出現壓迫或損傷,便會產生不同程度的疼痛;而神經出現異常的位置愈高,身體不舒服的範圍就會愈廣。而大眾一般認知的「坐骨神經痛」,多數屬於腰椎或靠近腰椎附近的神經受傷,而產生一種順著坐骨神經向下傳導的痛,有時是腰臀部分有疼痛、痠軟乏力和麻痺感覺,多數是單邊下肢,但也有雙腿同時疼痛,甚至痛感達至小腿的情況,症狀相當普遍。

為何大叔坐骨神經會痛?
長時間坐姿不良,例如蹺腳、側坐,或是大叔喜歡將厚厚的銀包楔褲後袋,影響坐姿而出事;此外肥胖令下肢經常負重、經常彎腰或負重工作等,令腰椎退化;當然如果腰臀有傷患後遺症,都是患病的高危因素。

怎樣緩解大叔的痛?
有疼痛情況,一般會服食止痛藥或貼藥貼,甚至針炙、牽引復健、熱療等方案,而且患者需要糾正不良坐姿,或是需要放棄會影響痛症的工作。如果持續性的疼痛,藥物和保守治療無法緩解問題,就需要開刀做手術。但切忌「做手術」並非一線治療,也不會一勞永逸。故此奉勸各位大叔,平日多做運動強化下肢骨骼和肌力,如果有超重問題就真的要減減肥!

Ad Block

祝各位大叔都可以時刻享受溫馨的愛~

坐骨神經是是人體最粗及最長的一束神經線。(互聯網圖片)

坐骨神經是是人體最粗及最長的一束神經線。(互聯網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