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9-02 04:29:18
日報

大自然氣味 帶來治愈感

分享:
大自然氣味 帶來治愈感

大自然氣味 帶來治愈感

很多人每到假期都愛到郊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讓身體得到治愈。有研究發現,大自然的氣味能使人感到放鬆、快樂和健康,並且成為療愈的能量,令人感到幸福。

減少壓力荷爾蒙

根據刊載在《Ambio》的研究,針對嗅覺於大自然影響人類幸福感方面的作用,結果發現氣味可對身心靈帶來多方面的影響。它可以令人變得放鬆、舒適和恢復活力,繼而令壓力荷爾蒙減少,從而降低罹患與壓力荷爾蒙相關的疾病。另一方面,研究亦發現大自然的氣味會喚起與童年活動有關的記憶。

Ad Block
大自然 氣味 幸福感

氣味或與以前的難忘事連結起來,當再次聞到會促進幸福感。

促進幸福感

研究人員指出,人們的回憶將氣味連結了特定的自然生態特徵和過程,例如秋冬的落葉或春天盛放的花兒,甚至是將氣味與一些難忘的事件連結起來,當氣味引起記憶的情緒反應,便能促進幸福感覺,猶如被療愈一樣。

專家強調,接觸大自然是一種多感官的體驗,而今次研究為希望透過大自然的療愈能力去改善身心靈狀態的人們,如醫生、心理學家及政策制訂者等,提供更多資訊,並鼓勵公眾多親近大自然,可為社會帶來重大的效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