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0-16 11:30:02

大閘蟹禁忌|柿加蟹會中毒?不會毒死但可能會肚痛兼肚瀉

分享:
大閘蟹禁忌|柿加蟹會中毒?不會毒死但可能會肚痛兼肚瀉

大閘蟹禁忌|柿加蟹會中毒?不會毒死但可能會肚痛兼肚瀉

秋天到,肥美的大閘蟹上市了,還有亮紅飽滿的柿子,但傳聞指兩種食物一起食用會引致中毒?其實吃蟹後用柿子做飯後果不會引致中毒,只是杮子含有大量單寧酸,與蟹的蛋白質相遇,便凝結成塊,令腸胃難以消化和吸收,嚴重者更會引發腸絞痛,所以將蟹和柿子分開食用,更能享受箇中的滋味。

柿子

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轉換成維他命A後,有保護視力、鞏固皮膚及黏膜組織健康的功用。

Ad Block

豐富胡蘿蔔素

無論是軟冧冧的雞心柿,還是爽甜的日本柿,都含有豐富及多樣的營養,例如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轉換成維他命A後,有保護視力、鞏固皮膚及黏膜組織健康的功用。而柿子亦提供維他命C,可以加快傷口愈合,對抗感染和壓力。至於鉀和纖維則有助消水腫及增加飽足感,預防便秘。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食柿要留意4件事!

雖然柿子有豐富的營養,但食用時要注意:

  1. 切勿空腹食用柿子,也避免一次吃太多,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及腸胃不適。
  2. 柿子的甜度偏高,糖尿病患者需注意食用量,吃半碗的分量便已經很足夠。
  3. 若要跟蛋白質食物一起吃,則應將柿子去皮後再食用,原因是柿皮含有鞣酸,與蛋白質結合更易影響消化。
  4. 柿子是高鉀食物,腎病患者及需限鉀人士不宜吃太多。

 

食大閘蟹當然要配酒,詳睇大閘蟹必配靚酒推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