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08 14:54:00

女人唔易做

分享:

性別是天生的,但男女面對和關注的健康問題就大為不同。作為女性,我們有一些獨特的健康問題,例如經期、懷孕、避孕及更年期等等。今日在三八婦女節,小編總結4個女性不能忽視的健康威脅:

1. 癌症:乳癌及子宮頸癌

乳癌是頭號女性癌症,幸好可以透過定期乳房檢查,以盡早發現及治療。有家族病史或帶有變異基因的高危女性,更應咨詢醫生提早開始檢查。衛生署家庭健康服務轄下的三間婦女健康中心,為年齡50歲或以上的女性提供乳房X光檢查服務。(https://www.fhs.gov.hk/tc_chi/centre_det/cent_pwhs/14734.html)

子宮頸癌亦是女性常見的癌症,尤其是初期可以沒有徴兆,但可透過定期進行子宮頸細胞檢驗,及早發現異常。衛生署的子宮頸普查計劃為25歲或以上曾有性行為的婦女提供子宮頸檢查服務,預約:https://www.fhs.gov.hk/tc_chi/main_ser/woman_health/phone_booking.html

2. 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症是指骨質減少,令骨骼變弱而增加骨折的風險。骨質疏鬆症與雌激素分泌下降有關,因此停經或切除卵巢後的婦女患病風險較高。多攝取鈣質、均衡飲食和適量運動都有助預防此症。

3. 女性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是指女性停經的一段時間。大部分女性都在四十多歲踏入更年期,由於體內女性賀爾蒙分泌逐漸減少,引致一些生理和心理轉變。積極面對和生活健康,是順利過度更年期的關鍵。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的更年期服務為更年期間婦女提供體格檢查及評估服務,幫助紓緩徵狀,以及預防相關病症。(https://www.famplan.org.hk/zh/our-services/clinic-services/women-health/menopause-service/content)

Ad Block

4. 心理健康

女性因為個人、家庭及工作等挑戰,面對不少的壓力。除了積極面對,亦須留心有否出現情緒問題的徵兆,如失眠、心情起伏不定和抑鬱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