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1-10 15:30:31

宵夜|深夜食嘢傷胃 如何健康食宵夜?

分享:
為何深夜總是餓?

為何深夜總是餓?

為何深夜總是餓?凌晨肚餓時食個杯麵,再配搭一罐汽水或啤酒,簡直就是人生一大享受。不過要注意,食宵夜除了有機會增加體重外,亦不利消化及影響睡眠。

宵夜

凌晨時總想看看雪櫃有甚麼好吃。

新陳代謝減慢

我們日間清醒的時候新陳代謝比較快,食飯後身體亦會很快消化及代謝食物,如凌晨時段食東西,因深夜身體的新陳代謝會減慢,令脂肪留在血液內的時間加長,增加心臟及其他器官的負擔。

宵夜

專家建議,如果深夜突然肚餓應避免食高糖或高脂的食物。

增胃部負擔

不少人食宵夜後通常都會直接進睡,食物難以被消化,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增加胃部負擔,亦會容易患上胃部疾病。另外,由於深夜進食不利消化,除了影響消化系統外,睡眠質素亦會受到影響。如果真的不能忍口,可以選擇有利睡眠的食物,包括含鎂、鈣及鐵的食物,有放鬆肌肉及穩定情緒的效果。

Ad Block
胃痛

當食物難被消化,或導致胃酸分泌過多。

避高糖高脂食物

有專家建議,如果深夜突然肚餓,應該避免食高糖或高脂的食物,可以選擇食一點高纖的食物,或者忍住不吃,待隔天一早才起床吃早餐。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