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1-15 12:20:00

帶氧運動好處 減癌症轉移風險達七成

分享:
帶氧運動 減癌症轉移風險達七成

帶氧運動 減癌症轉移風險達七成

運動固然有益健康,而癌症患者多活動身體,更有助抗癌!以色列一項研究發現,經常進行跑步及其他高強度帶氧運動的人,可以增加內臟器官的葡萄糖消耗,令供應腫瘤的能量減少,最可以將部分癌症轉移的風險大幅降低72%。

帶氧運動好處 以動物模型實驗

該項研究結合人體監測數據及動物模型實驗。一方面研究人員跟進近3,000人在20年間的健康變化,比較有運動與不運動人士的數據,發現多進行高強度帶氧運動的人,發生癌症轉移的機會低72%。另方面,動物模型實驗則顯示,與不運動的對照小鼠相比,運動小鼠的黑色素瘤擴散至肺、肝和淋巴明顯減少。

跑步等帶氧運動6件事。(am730製圖) 跑步等帶氧運動6件事。(am730製圖) 跑步等帶氧運動6件事。(am730製圖) 跑步等帶氧運動6件事。(am730製圖) 跑步等帶氧運動6件事。(am730製圖) 跑步等帶氧運動6件事。(am730製圖) 跑步等帶氧運動6件事。(am730製圖)

能源不足難轉移

研究人員認為,人體與動物模型中,癌症轉移的減少相信是運動誘導的葡萄糖消耗率增加所致,因為細胞分析揭示,進行高強度帶氧運動時細胞內的葡萄糖受體數量會增加,就與運動時肌肉消耗大量葡萄糖一樣,結果本需要大量能量的癌症轉移,最終因為能源不足而未能成事。

專家相信,雖然今次研究的重點是轉移性癌症,但認為運動對於預防原發性癌症也有很大好處。有關研究已刊載在《Cancer Research》。

血糖

癌症轉移的減少相信是運動誘導的葡萄糖消耗率增加所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