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1-24 10:00:00

常飲茶或咖啡 可減中風失智風險

分享:
經常喝茶和咖啡對健康益處的研究,顯示適度飲用咖啡或茶,或兩者皆喝,都與較低的中風和失智風險有關。(互聯網圖片)

經常喝茶和咖啡對健康益處的研究,顯示適度飲用咖啡或茶,或兩者皆喝,都與較低的中風和失智風險有關。(互聯網圖片)

你喜歡飲茶定咖啡?沒緊要,兩種飲品都有助保持腦部維持在顛峰狀態,降低中風與失智風險。因為一項研究發現,有喝茶及咖啡習慣的健康長者,可以將失智的風險降低28%;中風風險更大減32%。

該項刊載在研究《PLOS Medicine》的研究,共分析了英國超過36萬名50至74歲長者的資料,並追蹤其健康狀態在11年間的變化,期間共有逾5,000人患上認知障礙症,逾萬人中風。分析結果顯示,每天飲用2至3杯咖啡或3至5杯茶,又或者是4至6杯茶和咖啡混合的長者,罹患中風或失智症的風險最低,與不飲茶或咖啡的人比較,患病風險分別降低28%及32%。

其實茶向來被認為是健康飲品,咖啡的風評則較褒貶不一,今次研究就顯示喝咖啡亦可能對健康有益,因為兩者都含有有助對抗衰老的多酚化合物。研究團隊指今次是首次針對經常喝茶和咖啡對健康益處的研究,顯示適度飲用咖啡或茶,或兩者皆喝,都與較低的中風和失智風險有關,但亦強調研究並不能證明兩者的因果關係,所以別因此而過量飲用茶或咖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