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09 11:30:18

平日無時間做運動? 周末動起來都一樣咁有效

分享:
平日無時間做運動? 周末動起來都一樣咁有效

平日無時間做運動? 周末動起來都一樣咁有效

想身體健健康康,每星期就要做最少150分鐘的運動,但很多人因為平日上班或學業太忙而難以抽空做運動。其實平日無法抽出時間做運動人,可以採取假日運動的方式,補足運動量,效果與平日運動大致相若。

平日無時間做運動? 周末動起來都一樣咁有效

想身體健健康康,每星期就要做最少150分鐘的運動。

近萬人參與

該項北京協和醫學院有份進行的研究,共有逾9,600人參與,年齡介乎20至59歲,其中約 770採取周末運動模式,約3,300人實行平日運動,餘下人士則沒有任何運動習慣。除了參加者的體重及運動習慣外,研究人員亦測量他們的體脂及內臟脂肪比率。

結果發現,周末運動組別因為運動強度更高、持續時間更長,故兩天便已經累積147.6分鐘的運動,幾乎已達到一星期的運動量指標,而且相比平日運動組,周末運動的人可以減走更多腹部脂肪。

平日無時間做運動? 周末動起來都一樣咁有效

相比平日運動組,周末運動的人可以減走更多腹部脂肪。

何時做運動也比完全不動好!

研究人員指出,結果再次印證何時做運動也比完全不動為好,無論脂肪、腰圍、全身脂肪量和體重指數都較沒做運動的人更低,所以大家應該因應自己的生活習慣進行運動,才能持之而恆及達到健康的效果。

其實,除了跑步打波之外,調整日常生活的小習慣也可以增加運動量,例如提早一個站落車、以行樓梯代替坐電梯、多到戶外活動等等,都可以令人郁多啲!

Ad Block
辦公室伸展拉筋|舒緩小腿、四頭肌及腰背(am730製圖) 辦公室伸展拉筋|舒緩小腿、四頭肌及腰背(am730製圖) 辦公室伸展拉筋|舒緩小腿、四頭肌及腰背(am730製圖) 辦公室伸展拉筋|舒緩小腿、四頭肌及腰背(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