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0-10-30 15:00:00

【生酮飲食】美研或能預防甚至逆轉由代謝引起心臟衰竭

分享:
美國聖路易大學最近一項研究發現,高脂或生酮飲食或可完全預防甚至逆轉由代謝過程引起的心臟衰竭。(互聯網圖片)

美國聖路易大學最近一項研究發現,高脂或生酮飲食或可完全預防甚至逆轉由代謝過程引起的心臟衰竭。(互聯網圖片)

美國聖路易大學最近一項研究發現,高脂或生酮飲食或可完全預防甚至逆轉由代謝過程引起的心臟衰竭。由大學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助理教授Kyle S. McCommis博士所領導的研究小組,在小鼠模型透過高脂或生酮飲食,成功預防甚至逆轉心臟衰竭。相關結果以《Nutritional Modulation of Heart Failure in Mitochondrial Pyruvate Carrier-Deficient Mice》(線粒體丙酮酸載體缺乏症小鼠心臟衰竭的營養調節)為名的研究文章,於本周一在《自然代謝》期刊網上發表。

心臟的心肌需要大量儲存在營養物中的化學能來促進心臟收縮。為了維持這種高代謝能力,線粒體丙酮酸載體(MPC)複合物(由MPC1和MPC2組成),是丙酮酸導入線粒體所必需的。研究發現在人體和小鼠心臟衰竭中,其MPC表達降低,並且小鼠中MPC的基因缺失導致心臟出現功能障礙。

研究人員發現通過提供高脂和低碳水化合物的生酮飲食,竟能預防甚至逆轉這種心臟衰竭。就算換成脂肪含量較高,但有足夠的碳水化合物來限制酮症的飲食方法,仍顯著改善缺乏心臟MPC表達小鼠的心臟衰竭。博士認為,「線粒體丙酮酸在心臟功能中的關鍵作用,並強調了飲食干預措施或可增強心臟脂肪代謝功能。」

儘管增加了心臟酮體的輸送量,但長時間禁食仍增加心臟對脂肪酸氧化的依賴性,並降低了酮分解通量。而24小時禁食也降低血糖水平,並大大提高了非酯化脂肪酸和酮體的血漿濃度。這些結果表明,生酮飲食不增強心臟酮體的新陳代謝,而是刺激脂肪酸氧化,這可能是改善心臟表現的原因。

Ad Block

(來源:聖路易大學)
網址:https://www.slu.edu/news/2020/october/ketogenic-diets-heart-failure.php

聖路易大學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助理教授Kyle S. McCommis博士。(SLU)

聖路易大學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助理教授Kyle S. McCommis博士。(SLU)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