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3-12-28 04:30:26
日報

年輕高血壓及高膽固醇 受控亦易患心臟病

分享:
心臟病

年輕高血壓及高膽固醇 受控亦易患心臟病

高血壓及高膽固醇都是常見的健康問題,且隨著生活及飲食習慣改變而趨向年輕化。有研究顯示,在55歲之前患上高血壓和高膽固醇,即使已採取措施控制,仍會增加晚年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反映及早預防病患的重要。

分析30萬人數據

該項研究分析了英國生物庫三組近30萬人的數據,包括136,648人患有高膽固醇、135,431人有高血壓,以及24,052人患有冠心病。結果發現,任何患有高膽固醇及高血壓的人,不論診斷的年齡,都會有較高的冠心病風險,而早年和中年階段出現血壓及膽固醇上升,就算其後受到控制,都依然有較高的冠心病風險。有關研究已刊載於《PLOS ONE》。
 

心臟病

研究人員提醒年長人士不能自行停藥。

心臟病

高膽固醇及高血壓,容易引致心臟病。

提醒不能停藥

研究人員指出,冠心病通常與持續高血壓及高膽固醇等高危因素有關,而今次的結果反映有需要更早採取措施提防這些病患,包括控制體重及注意飲食等。如有患病則需要盡早控制,以免問題的影響持續累積,繼而對健康造成更深遠的破壞。

研究又發現,縱使相關病患的治療十分有效,惟遵從醫囑用藥的比率隨年齡增長而下降,導致高血壓及高膽固醇有機可乘,故此提醒年長人士不能停用藥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