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1-02 10:00:00

想行住瘦 時快時慢可提高代謝率?

分享:
有研究發現,在步行的過程中不斷改變步速,一時快一時慢,可以令代謝率提高多達6至20%。(互聯網圖片)

有研究發現,在步行的過程中不斷改變步速,一時快一時慢,可以令代謝率提高多達6至20%。(互聯網圖片)

再懶的人每天或多或少也要走點路,但原來只要加一點技巧,就能令行路也能產生運動效果,使人邊行邊瘦。因為有研究發現,在步行的過程中不斷改變步速,一時快一時慢,可以令代謝率提高多達6至20%。

其實良好的步行方式可以做到中等強度運動的效果,即心率達到最高心率的六成左右,這時身體有氣喘的感覺,但仍能說出完整的句子,有助訓練血管收放以保持彈性。而要做到這效果並不困難,研究就發現只要在步行時不斷改變走路的速度,比起保持平穩速度的人可以燃燒更多熱量,心率亦會有變化,故此代謝率亦會提高。

對都市人來說,走路是最易做到而又受傷率最低的運動,不少人甚至會用電子表或手機程式記錄自己的步數。如果你平日少做運動,便可以變速的步行方式達到運動效果,每天最好可以走半小時路,也可以早一兩個站下車,然後步行回家,過程中亦可以平緩工作的壓力和焦慮情緒,而步行時間中加快腳步,就能帶來更多好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