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2-21 10:00:00

愈苦澀愈正?原來愛黑咖啡、黑朱古力有得解!

分享:
愈苦澀愈正?原來愛黑咖啡、黑朱古力有得解!(互聯網圖片)

愈苦澀愈正?原來愛黑咖啡、黑朱古力有得解!(互聯網圖片)

你喝咖啡會加糖、加奶,還是甚麼也不添加?愛吃奶啡的人會覺得飲齋啡的人很奇怪,愛飲黑咖啡的人也可能認為奶啡人不懂享用咖啡的真味,但研究就發現,喜歡黑咖啡的原因與基因有關,並因此愛黑啡的人通常也喜歡吃黑朱古力。

根據美國西北大學的研究,具有更快速代謝咖啡因變異基因的人,會更喜歡苦澀的黑咖啡,而偏向喜好黑朱古力的人也有相同的基因,反映喜歡黑咖啡或黑朱古力的人,未必是因為他們喜歡這種苦苦的味道,而是體內的變異基因,令他們將苦味與期望從咖啡因中獲得的精神感覺聯繫起來。有關研究已於《Scientific Reports》公布。

主要研究作者Marilyn Cornelis指出,這是一項很有趣的結果,因為選擇是源於基因變異加速了咖啡因的代謝,而非關口味的事,故此他們想起咖啡因時,就會浮現苦味,故此便飲用帶有苦味的黑咖啡或黑朱古力。同時,帶有這些變異基因的人可以更快代謝咖啡因,令刺激作用更快消失,也因此他們要攝取更多咖啡因才能滿足。

她認為今次發現有助科學家研發一套更精準衡量咖啡和其他食物對健康影響的方法,因為選擇黑咖啡還是奶啡可能是完全不同的人及對健康有不同的效果。過去有流行病學研究顯示,咖啡及黑朱古力有助降低部分疾病的風險,如心血管疾病及柏金遜症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