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0-27 04:29:46
日報

房顫發生可以毫無先兆! 養成在家測量血壓及心電圖檢查習慣

分享:
心電血壓計

日本歐姆龍上臂式藍牙心電血壓計HCR-7800T

正常的心臟跳動式規律、有節拍的,以每分鐘60至90下將血液傳送至全身。而心房顫動(Artrial fibrillation),簡稱「房顫」,是常見心律不整的一種,為局部心房內膜不正常快速放電所引起,導致心跳忽快忽慢。心房顫動可源於高血壓、肥胖、糖尿病、睡眠窒息症、吸煙和有心臟病史等因素。當房顫發生時,患者可以毫無先兆,直至出現中風入院才被發現,心臟不正常跳動有機會達每分鐘150至200下!因此,建議有高血壓、冠心病及有心臟病史等人士及長者,應養成每天在家定時段測量血壓及心電圖檢查的習慣,留意身體發出的警訊,及早就醫、及早治療。

Ad Block

日本歐姆龍上臂式藍牙心電血壓計HCR-7800T

日本血壓計專家OMRON歐姆龍新推出備有心電圖功能的上臂式藍牙血壓計HCR-7800T,用家可以輕鬆在家中測量、紀錄及分析心房顫動(AF)可能性,幫助使用者早期發現心房顫動,減低中風的風險,及時治療。

只需30秒,就能夠同時在一部機上進行測量血壓及心電圖紀錄,記錄心電圖後,分析結果將以「正常竇性心律」、「心跳過慢」、「心跳過速」、「可能出現心房顫動」等顯示於手機應用程式上。用家亦可透過應用程式清晰了解個人血壓及心電圖變化,有助持續監察自己的血壓及心電圖的狀況,留意身體發出的警訊及早治療。

Ad Block

連接OMRON Connect手機應用程式
輕鬆上傳測量數據
更準確掌握個人健康狀況

為方便日常監察,「歐姆龍上臂式藍牙心電血壓計HCR-7800T」可連接OMRON Connect手機應用程式,透過藍牙傳輸輕鬆上傳每天的血壓測量數據,避免抄錯或遺失數據,方便易用。

另外,OMRON Connect手機應用程式更可啟動「血壓日記」功能,用家可自設測量提醒或服藥提醒,亦可設定將每周血壓報告自動發送給家人或醫務人員,與家人一起監察血壓變化。OMRON Connect App的介面亦相當清晰易用,點擊備註圖案更可記錄吃藥、運動及飲食等生活習慣,方便長者掌握個人健康狀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