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21 12:00:00

手震分三種? 長期震不停或患甲亢柏金遜

分享:
手震分三種? 長期震不停或患甲亢柏金遜

手震分三種? 長期震不停或患甲亢柏金遜

因緊張而手震很正常,只要放鬆後就會回復正常,但如果長期手震,就可能是健康出現問題,有機會患上以下疾病,需要盡早求醫。如果有頻繁的手震問題,就要盡早求醫。

 

手震分3

手震分3種 姿勢型顫抖:當手保持在某一個動作,如舉高手、拿起水杯等就會手震。 靜止型顫抖:手震時沒有做任何動作。 動作型顫抖:接近物件,或拿東西時開始手震。

原發性顫抖症

會發生姿勢型顫抖最多的原因為原發性顫抖症,或與遺傳及體質有關,除了可透過藥物及外科治療控制,亦可減少攝取咖啡因、酒精等,面對壓力時以腹式呼吸放鬆心情。

柏金遜症

靜止型顫抖有機會是因柏金遜症而造成。

柏金遜症

靜止型顫抖有可能是因柏金遜症、甲狀腺機能亢進(甲亢)或血糖過低造成,柏金遜症是由於中樞神經系統退化,而影響到運動神經系统,及早發現,並以藥物及物理治療,可減慢惡化速度。甲亢則多數發生於女士身上,病徵包括手震、心跳加速、吃不胖等。

血糖過低亦可能導致手震或身體顫抖,特別是糖尿病患者,當碳水化合物攝取不足、空腹運動等血糖低的時候。

中風

動作型顫抖可能是缺血性中風導致。

缺血性中風

動作型顫抖的其中一個隱藏病因是腦血管阻塞導致腦梗塞,即缺血性中風,小腦萎縮症或多發性硬化症也可能導致。如果身體出現動作型顫抖,應盡早求醫,進行磁力共振或電腦斷層,找出病因。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