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4-30 09:00:00

打乞嚏 Office鼻敏感最煩膠?【解密篇】

分享:

打工仔每日花上9小時留在辦公室工作,如果遇著鼻敏感影響工作,就真係勁困擾!到底Office鼻敏感有幾煩膠!?一連兩集節目將會邀請港怡醫院耳鼻喉專科顧問醫生簡穎妮,跟大家解構這個常見問題。

根據簡醫生解釋,其實辦公室本身並不是會致病的地方,不過辦公室沒有疏氣窗戶,其密室環境加上差的冷氣空調,塵蟎和霉菌含量就會變高,這些致敏原便能誘發鼻敏感症狀。而冷氣本身比較乾燥,當大家身處一個乾燥的環境時,會令我們鼻黏膜並不舒服,如果有黏液更會抽乾一些,難於流動,這樣會令我們鼻腔難以自我清潔。如果有人已患輕微感冒或鼻敏感,對於辦公室內突然攝入的冷空氣,這種由熱轉冷的轉折,會令鼻膜特別增厚和多些分泌物,來嘗試保護自己避免吸入過量冷空氣。甚至有氣管敏感的人,更會突然氣管收縮。

(下集預告:打乞嚏 Office鼻敏感最煩膠?(預防篇)) (緊接5月6日播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