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20 12:43:06

打邊爐易生痱滋及灼傷點算好?長期食熱嘢可致食道癌

分享:
進食高溫食物有機會燙傷口腔。

進食高溫食物有機會燙傷口腔。

香港人四季都喜歡打邊爐,特別在冬天,食後全身都變得暖和。但是長期進食高溫食物,不但有易生痱滋及灼傷口腔的風險,更可能提高食道癌和咽喉癌的風險。

打邊爐易生痱滋及灼傷點算好?5大食火鍋注意事項(am730製圖) 打邊爐易生痱滋及灼傷點算好?5大食火鍋注意事項(am730製圖) 打邊爐易生痱滋及灼傷點算好?5大食火鍋注意事項(am730製圖) 打邊爐易生痱滋及灼傷點算好?5大食火鍋注意事項(am730製圖) 打邊爐易生痱滋及灼傷點算好?5大食火鍋注意事項(am730製圖)

應待熱飲降溫才飲用

除了打邊爐外,飲熱湯、熱飲或食炸物時,如果太快入口,都可能會令嘴唇、舌頭或是口腔內的黏膜受傷。口腔覺得舒服的熱度大約是5560度,但一般熱飲的溫度約是7080度,如果沒有待飲品降溫就飲用,就有機會灼傷口腔黏膜。

口腔燙傷

港人四季都喜歡打邊爐。

1級燙傷

口腔燙傷的症狀包括紅腫和疼痛等,屬於1級燙傷,灼傷後一般只要飲凍水就可降低痛楚,而傷口亦會在兩三日後愈合;如果黏膜出現水泡、紅腫及劇痛等症狀,就屬於23級燙傷。

口腔燙傷

灼傷後一般只要飲凍水就可降低痛楚。

▼打邊爐注意事項▼

Ad Block
打邊爐如何選擇食物和飲品先健康?(am730製圖) 打邊爐如何選擇食物和飲品先健康?(am730製圖) 打邊爐如何選擇食物和飲品先健康?(am730製圖) 打邊爐如何選擇食物和飲品先健康?(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