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02 11:30:00

抗衰老|多綠化環境有助對抗認知障礙

分享:
綠化環境

認知功能減退是無可避免的衰老現象,若功能下降嚴重更可形成認知障礙症,對日常生活造成嚴重影響。美國一項研究就發現,增加住宅區的綠化設備有助減少中年女性出現抑鬱,進而改善她們的認知功能,幫助預防認知障礙症發生。

 

抗抑鬱為主因

該項波士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領導的研究,在2014年至2016年期間分析了近13,600名平均年齡為61歲的女性的數據,包括精神活動速度、注意力、學習和工作記憶等。經調整年齡、種族及經濟條件等因素後,發現居家附近綠化環境的多少,與精神活動速度和注意力有關,學習或工作記憶則不受影響。研究又發現,綠化改善認知功能的主要原因在於其抗抑鬱的功效。研究已在《JAMA Network Open》發表。

社交

綠色環境有助紓壓,外出亦有助社交,提升心理健康。

有益心理健康

研究作者Dr. Marcia Pescador Jimenez指出,大自然對健康的益處主要是幫助我們抒發心理壓力,而到戶外多活動和與人互動,都對心理健康有益。今次研究就更提供證據表明綠化有助維持認知功能,並可成為擴大城市綠化的理據。

而研究人員正進行研究,利用深度學習演算法及街景圖像,以了解哪些植物種類可以為健康帶來更大的好處。

綠化環境

下一步將研究哪些植物可為健康帶來最大好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