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2-23 04:29:49
日報

捉住青春 食少啲可抗衰老

分享:
抗衰老 抗衰老 抗衰老

人人都想保持青春,推遲身體變老的時間。最新研究發現,依從飲食計劃減少每日攝取的熱量,兩年後可以令衰老速度減慢2%至3%,維持表觀基因組在更年輕的狀態,等於令死亡風險降低最多達15%。

飲食計劃減熱量攝取

美國研究團隊邀請了約200名健康的成年人參與研究,當中約150人參與新開發的飲食評估系統,藉以將熱量攝取減少25%,並維持兩年。餘下人士則作為對照,飲食習慣如常不變。最後有117人完成節食計劃,對照組則有68人待至研究終結。

今次研究中採取的飲食計劃,全部由營養師按照每個人的需要而度身訂造和設計,在降低熱量之餘,確保參加者可以攝取到足夠的營養,不會對身體造成安全風險。

Ad Block

生物標記水平降低

最後研究人員根據血液中反映細胞甲基化的三個生物標記水平,以了解參加者衰老的情況,包括PhenoAge、GrimAge及DunedinPACE。結果發現,減少熱量攝取令其中一個生物指標DunedInPACE有所降低,但PhenoAge及GrimAge則沒有影響。有關研究結果已刊載在《Nature Aging》。

或須更長時間節食

研究人員指出,基因老化程度減少2%至3%,等於將死亡風險降低10%至15%,對健康的影響就與戒煙一樣。今次結果為減少熱量可以減慢衰老的論說提供證據,但可能需要更長時間的節食才能展現吃少些對抗衰老的作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