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9-16 04:30:19
日報

揀對食物 減肥飽住瘦

分享:
揀對食物 減肥飽住瘦

揀對食物 減肥飽住瘦

肚餓是減肥的大敵,瘦身必然要捱餓?澳洲一項研究發現,蛋白質和纖維含量愈高而升糖指數愈低的食物,飽足感更大;而原型食物比精製加工食物,更具飽足感。
 

 

Ad Block
減肥 食物

減肥可多吃蛋白質及原型食物。

蛋白質刺激製造腸泌素

有關研究讓參加者進食38種熱量相同的食物,等待2小時後再讓他們隨時進食,以了解哪些食物帶來最大飽足感。研究人員以白麵包作為基準,其飽足感為100%。進食高於100%的食物較不易感到肚餓,若低於該水平則吃過後仍較易出現飢餓感。

結果發現,蛋白質含量愈高的食物可以帶來愈大的飽足感,原因是消化蛋白質需要更長的時間,而且蛋白質也會刺激身體製造腸泌素,使人不容易肚餓。

宜選原型食物

同時,纖維愈高的原型食物愈可填飽肚子,所以原型燕麥就比全麥麵包更佳;而升糖指數較低的澱粉食物亦可以帶來更大的飽足感。至於油脂含量高的原型食物,如芝士及果仁也可以帶來更大的飽足感,但油脂及澱粉都多的食物,如蛋糕及雪糕等,吃得多仍會容易肚餓。

專家指出,即使要控制熱量攝取,但只要揀選合適的食物,尤其要避開精緻及加工食物,便不用捱餓也能成功減重。

蛋糕

吃蛋糕後較容易感肚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