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15 04:29:51
日報

改善睡眠品質 從養成良好八大生活習慣開始!

分享:
改善睡眠品質 從養成良好八大生活習慣開始!

改善睡眠品質 從養成良好八大生活習慣開始!

相信許多香港人都曾經歷過「失眠」,即使疲倦到極,但躺臥在床上卻是一夜難眠!有些人睡足8個小時,卻依然感到疲累;而有些人只睡4小時,隔日反而精神飽滿?想要保持每一天都有良好睡眠質素,需要從生活習慣入手,才會「治標又治本」!

1. 白天適度運動,吸收充足的維他命D(陽光):適度的運動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疲勞感,有助於晚上的睡眠。
2. 中午12時後,不喝茶或咖啡等含咖啡因的飲料:咖啡因會刺激神經系統,影響睡眠。
3. 睡前將屋內光線調暗,減少使用螢幕、手機:避免光線刺激、抑制褪黑激素分泌。
4. 避免在床上滑手機、看書:讓大腦將床與睡眠聯繫起來。
5. 睡前不工作、不做複雜活動:讓大腦在睡前進入放鬆狀態。
6. 建立定時的作息:無論是平日或是假期,讓自己每一天保持固定的睡覺時間,以及起身時間,維持穩定的睡眠規律,能夠幫助身體回復所需的精力,亦可有助晚上入睡。
4. 睡前避免飲酒:酒精不但不會助眠,更會讓睡眠變得片段,易醒淺睡,難以進入深層睡眠。此外,宿醉的感覺亦會令人不適,並不能提升睡眠質素。
8. 腹式呼吸、冥想可以幫助放鬆,較容易入眠:適宜的放鬆技巧可以幫助身心進入放鬆狀態,有助於入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