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29 12:00:00

新冠疫苗│兩款mRNA疫苗 研究證對孕婦有效 新生兒亦有抗體

分享:
研究反映疫苗用在孕婦或哺乳期婦女身上均為安全有效,並為新生兒帶來抗體。(互聯網圖片)

研究反映疫苗用在孕婦或哺乳期婦女身上均為安全有效,並為新生兒帶來抗體。(互聯網圖片)

各國已開始接種新冠疫苗以遏止病情,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孕婦或哺乳期婦女接種由BioNTech或Moderna以mRNA技術生產的新冠疫苗後,身體製造的抗體量與一般女性相約,並透過胎盤及母乳傳給孩子,保護他們免受新冠病毒減脅。

該項由麻省理工和哈佛大學與當地多間醫院合作進行的研究,共為84名孕婦、31名哺乳期婦女及16名非懷孕婦女接種疫苗。結果顯示,孕婦或哺乳期婦女接種疫苗後,體內抗體量比自然感染明顯為高,水平與一般女性相約,反映疫苗對孕婦及哺乳期婦女同樣有效果。此外,研究亦發現婦女可透過母乳及胎盤將抗體傳給孩子,因此參與研究婦女的孩子,體內均有水平不低的新冠抗體,但這些抗體能維持多久則需進一步研究核實。研究已於《American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公布。

研究人員指出,最重要是這些婦女接種疫苗後未出現新或更嚴重的副作用,反映疫苗用在孕婦或哺乳期婦女身上均為安全有效,故高風險孕婦如醫護人員可考慮接種疫苗作保護。雖然兩款疫苗都能令孕婦產生抗體,但Moderna疫苗似乎更能引發更多抗體形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