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2-28 18:00:00

新冠肺炎│染疫者僅接種一劑BioNTech疫苗 抗體水平飆140倍

分享:
曾染疫的人在接種疫苗後,體內抗體水平飆升140倍以上,遠高於未曾染疫人士所產生的抗體量。(互聯網圖片)

曾染疫的人在接種疫苗後,體內抗體水平飆升140倍以上,遠高於未曾染疫人士所產生的抗體量。(互聯網圖片)

各國已陸續開始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但曾經染疫的人或會對疫苗存在疑慮,而兩項在《刺針》發表的研究,便指康復者只需接種一劑BioNTech新冠疫苗,便能夠產生足夠的免疫反應,預防日後再次受到感染。

由倫敦大學學院和英格蘭公共衛生學院進行的其中一項研究,分析了當地51名醫護人員的數據,當中24人曾感染新冠病毒,他們接種第一劑BioNTech疫苗,再在19至29天後檢測抗體水平。結果發現,曾染疫的人在接種疫苗後,體內抗體水平飆升140倍以上,遠高於未曾染疫人士所產生的抗體量。

至於另一項由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及其他機構進行的研究,則涵蓋去年12月下旬接種疫苗的72名醫護人員,包括21名曾經染疫的人士。該批醫護人員在接種首劑疫苗時,以及在21至25日後,均被抽血進行檢測。結果發現,曾經染疫的人在接種一劑疫苗後,產生的免疫反應遠高於未曾染疫的人。

有專家指,曾經染疫的人接種一劑便已能產生強大反應,原因是他們的免疫系統已對新冠病毒有記憶,接種一劑疫苗的效果就如常人接種第二劑疫苗一樣。然而亦有專家擔心,認為康復者應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只會進一步強化免疫反應,不會帶來危害,卻可以避免對接種計劃造成的行政混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