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05 12:00:00

新冠肺炎│研究表明一種血型最易染疫

分享:
對於有糖尿病、免疫系統炎症疾病的人,會增加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但原來不同血型的人,感染風險也有異。(互聯網圖片)

對於有糖尿病、免疫系統炎症疾病的人,會增加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但原來不同血型的人,感染風險也有異。(互聯網圖片)

對於有糖尿病、免疫系統炎症疾病的人,會增加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但原來不同血型的人,感染風險也有異。

一項於本周三在《Blood Advances》期刊發表的研究就提出新證據,指出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較易被在呼吸道細胞上發現的A型血抗原所吸引。

美國布萊根婦女醫院的研究人員試圖了解新冠病毒如何感染人體的機制,專注於病毒表面一種稱為受體結合域(receptor binding domain, RBD)的蛋白質,那是令病毒跟宿主細胞結合的一部分。研究小組對此評估新冠病毒的RBD,如何跟A、B和O血型的呼吸道細胞和紅血球的相互作用。

結果表明,新冠病毒RBD對結合呼吸道細胞上發現的A血型具有強烈的偏好,但對A血型的紅血球,或是在呼吸道或紅血球上發現的其他血型卻沒有特別偏好。研究主要作者,布萊根婦女醫院Dr. Sean Stowell認為,新冠病毒偏好識別並附在A型血患者肺部的A型血抗原。「有趣的是,病毒RBD確實只喜歡呼吸道細胞上的A型血型抗原,這大概是病毒進入大多數患者並感染它們的方式。」研究結果有助了解不同血型對染疫的相互作用,並尋求預防方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