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1-02 15:18:20

去旅行|旅行水土不服外感病點算好?3招快速回復方法

分享:
旅行旅行水土不服外感病點算好?3招快速回復方法(am730製圖)

旅行旅行水土不服外感病點算好?3招快速回復方法(am730製圖)

香港人對旅行有一份執著,儲假期再買好機票,或計畫好外出旅行。如果在旅行期間患病或水土不服,應該如何處理?

水土不服與氣候、飲食習慣、水都有關,如果在外地突然上吐下瀉,不但影響接下來的行程,更會影響旅行的心情,非常掃興。

旅行

旅行最怕出意外。

停止進食

如果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應該先停止進食幾個小時,讓腸胃可以有適當的休息,當休息完結後,可以選擇較清淡的食物,避免食油膩或重口味食物,以免腸胃未能適應。

預防腸胃炎4招,旅行放假注意(am730製圖) 預防腸胃炎4招,旅行放假注意(am730製圖) 預防腸胃炎4招,旅行放假注意(am730製圖) 預防腸胃炎4招,旅行放假注意(am730製圖) 預防腸胃炎4招,旅行放假注意(am730製圖)

補充足夠水分及電解質

腸胃不適時通常都不太有胃口,但仍要補充足夠的水分及電解質,可以飲用含電解質的運動飲品,加速身體恢復。

肚痛

水土不服與氣候、飲食習慣、水有關。

預防水土不服方法

要預防水土不服,到達旅行地方時,應避免食一些平時不會食的食物,盡量選擇與平日口味相近的飲食;另外,食乳酪都可以補充益生菌,促進腸道調節,減少腸胃不適的狀況。旅行時就算行程緊湊,亦要記得多休息,維持健康的作息,身體才有足夠的免疫力抵抗病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