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09 12:00:00

日式醃漬小青瓜 清新味蕾增添食慾

分享:
天氣悶熱令人不想開煮,利用清脆爽口的小青瓜做涼伴小菜就是好選擇。(互聯網圖片)

天氣悶熱令人不想開煮,利用清脆爽口的小青瓜做涼伴小菜就是好選擇。(互聯網圖片)

天氣悶熱令人不想開煮,利用清脆爽口的小青瓜做涼伴小菜就是好選擇,簡單醃漬就得享用,加上小青瓜含有多種營養元素,而且熱量低而水份高,絕對是最適合夏天的食材之一。

小青瓜的熱量人很低,每100克只有約14大卡,因為它超過九成也是水分。至於營養素則有β胡蘿蔔素、維他命C、鉀及葉酸等,當中鉀能幫助消除水腫,對預防高血壓有所幫助,而維他命C可提高免疫力。

處理小青瓜十分簡單,洗淨後毋須烹調便可食用,亦可以花一點心思,例如將小青瓜斜切,然後按自己喜好下一點鹽、糖及青芥辣,放置一小時即可。也可以日式醃漬方法,以滾刀將小青瓜切塊,然後加入柚子胡椒,放在雪櫃一晚就更加入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