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26 12:00:00

日日高溫 謹記見字要飲水

分享:
一句講晒:「見字飲水!」

一句講晒:「見字飲水!」

近日氣溫持續在三十多度的高位,令人汗流浹背,這時一定要多喝水補充。只是白開水無色又無味,不少人寧願飲用冷涼的甜飲或汽水,卻可能帶來肥胖等後遺症。其實除了喝水外,大家也可以多吃含水量高的蔬果,幫助身體吸收水分,避免身體脫水。

各類蔬果中,青瓜的含水量達96.7%,而大白菜及生菜的含水量亦接近96%,蕃茄、西瓜、波菜、西柚、哈密瓜及蘋果等的含水量亦由87%至90%不等。同時,若覺得白開水太淡,可以浸幾片檸檬或青瓜,令開水也帶有清新的味道。

我們的身體有七成都是水分,所有組織器官運作也需要水,但人體每日要多少水才夠?這就因人而異,例如戶外工作或做大量運動的人,便需要補充更多水。除了口渴時要多飲水外,若發現尿液變深色,也可能是身體缺水的訊號,提醒你要盡快補充水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