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0-22 11:23:56

早食有著數 遲進食飢餓感較高 熱量消耗更慢

分享:
進食時間

繁忙的都市人,有時可能到中午才吃第一餐,但有研究發現,與較早開始及停止進食的人比較,較遲才開始進餐的人通常更容易感到飢餓,熱量燃燒速度也更慢,令脂肪更容易形成!

 

兩組相差4小時進食

該項發表於《Cell Metabolism》的研究,將16名超重人士分為兩組,一組在早上九時、下午一時及五時進食三餐,另一組則遲四小時開始,即在下午一時、五時及晚上九時進食三餐。測試期間參加者需要記錄自己的飢餓感覺我食慾,而研究人員亦會收集他們的血液、體溫、能量消耗及脂肪樣本進行分析,以了解進食時間是否帶來影響。

午餐

中午才進食第一餐,肌餓感比早開始進食的參加者高一倍以上,燃燒的熱量則少60千卡。

飢餓感較高

結果發現,雖然每日進食一樣的食物,但較遲才開始進食的參加者,肌餓感比早開始進食的參加者高一倍以上,燃燒的熱量則少60千卡,日積月累便可能令脂肪囤積。研究人員指出,早些進食可以促進身體分泌瘦素,有助控制食慾及體重,也解釋了太夜進食的人較易肥胖。

除了早些開始進食外,限時進食亦有益健康,因為研究發現,若將進食時間限制在十小時內,例如早上九時吃早餐,並要在晚上七時吃完晚餐,可以有助血糖及血壓控制。

飢餓

若非研究限制進食的食物,否則較強飢餓感或引致攝取更多多餘熱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