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20 11:30:00

春天皮膚痕癢 4招助你提升免疫力抗敏感發作

分享:
春天皮膚痕癢 4招助你提升免疫力抗敏感發作

春天皮膚痕癢 4招助你提升免疫力抗敏感發作

春天一向是過敏問題發作的高峰期,除了溫差變化和花粉等影響外,潮濕的天氣、空氣污染物,再加上細菌和微生物變得活躍,都令敏感伺機出動。如果不想敏感發作,這時就要適當穿衣、規律作息、情緒調養,加上清淡的飲食,幫助身體過渡這個容易過敏爆發的季節。

Ad Block

過敏體質注意

從中醫的角度而言,春季對於過敏體質的人可能有不少的挑戰,鼻敏感、濕疹以致一般的皮膚敏感,令診所塞滿患者。雖然敏感體質未必可以根治,但以下一些建議可以帶來幫助:

  • 適當穿衣:避免著太少衣服,應注意早晚溫差及濕雨帶寒的天氣,著重保持身體溫暖,可以預防由感冒等過濾性病毒引起的過敏反應。
  • 飲食清淡:多吃蔬果及原型食物,盡量少吃油膩、加工食品及甜食,都有助減少過敏發作。
  • 作息規律:每日三餐定時,並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度勞累,以提升身體抗病能力。
  • 調節情緒:春季易肝氣旺盛,可以透過瑜伽及冥想等鍛練緩解壓力,幫助穩定情緒。
春天皮膚痕癢 4招助你提升免疫力抗敏感發作

春天的飲食應盡量維持清淡。

及早求醫

敏感發作不但可以產生流鼻水、皮膚痕癢等等症狀,更可能影響睡眠及日常活動,有需要時宜及早求醫,盡早控制病情可以減少困擾。

Ad Block
轉季鼻敏感3大解決方法(am730製圖) 轉季鼻敏感3大解決方法(am730製圖) 轉季鼻敏感3大解決方法(am730製圖) 轉季鼻敏感3大解決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