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21 18:25:06

更年期|更年期後陰道乾澀、常漏尿?一療法改善女性難言之隱

分享:
更年期後陰道乾澀、常漏尿?一療法改善女性難言之隱

更年期後陰道乾澀、常漏尿?一療法改善女性難言之隱

56歲的陳太太在更年期過後長期有陰道乾澀、反覆感染的症狀,甚至出現漏尿的困擾,便在家中附近的婦科診所接受荷爾蒙治療,但陳太太本身患有高血壓,擔心長期服用容易造成血栓,增加中風的風險,因此不敢按醫囑服用,故治療無效。後經朋友介紹,到醫院評估進行低能量陰道雷射療程,3次療程後不只緩解了陰道乾澀的症狀,連漏尿的問題也已大幅改善。

 

更年期雌激素減少 使尿道內壁變薄

台北慈濟醫院邱筱宸醫師指出,女性進入更年期後,卵巢功能衰退、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使得陰道內的皺摺減少,黏膜組織變得平薄且萎縮。而陰道壁表皮細胞因分泌物減少、陰道酸鹼值提高(正常值約PH3.6,停經後會上升至PH5~6),抵禦細菌能力下降,導致陰道容易感染和發炎。

此外,更年期雌激素減少也會造成尿道內壁變薄,患者在抬重物、咳嗽或大笑時,容易因腹壓增加使膀胱壓力大於括約肌關閉壓力導致漏尿。

台北慈濟醫院邱筱宸醫師

台北慈濟醫院邱筱宸醫師指出,女性進入更年期後,卵巢功能衰退、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使得陰道內的皺摺減少,黏膜組織變得平薄且萎縮。

低能量陰道雷射儀 調節免疫機能

邱筱宸醫師分享,此次採用的是低能量陰道雷射儀,將雷射探頭放入陰道內,輸出功率能量較低的雷射,利用生物刺激作用(Biostimulation)來促進局部血液循環、調節細胞功能、調節免疫機能等等的生理變化來達到抗發炎、止痛、促進血液循環等治療目的。

而女性的尿道跟陰道相鄰,因此對尿道也會有支撐效果,1次療程僅需20分鐘的時間,過程毋須麻醉,僅會出現輕微的溫熱感而且也不會產生傷口,是一種安全且能有效改善病患症狀、提升生活品質的新選擇。

低能量陰道雷射儀

射探頭置入陰道,輸出功率能量較低的雷射。

改善陰道問題 提升生活品質

邱筱宸醫師表示,一個完整的週期治療為36次,維持效果視患者嚴重度而定,若民眾有相關需求,可以向專業婦科醫師諮詢,經醫師專業評估以提供民眾最合適的治療方案。此外,產後婦女也容易出現上述困擾,建議可在產後6周週尋求醫師協助。

【本文獲「健康醫療網」授權轉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