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4-29 11:33:20

母乳|初生嬰餵哺母乳 可減學習障礙

分享:
初生嬰餵哺母乳 可減學習障礙

初生嬰餵哺母乳 可減學習障礙

餵哺母乳或增加媽媽的工作和壓力,但對寶寶的好處可謂多不勝數。最新一項研究顯示,只要在出生後的6至8周,以純母乳或混合配方奶粉餵養幼兒,他們日後需要接受特殊教育和出現學習障礙的風險都較低。

 

分析逾19萬嬰兒資料

該項由格拉斯哥大學進行的研究,分析了當地2004年後出生的逾19萬名兒童之資料,從而了解早期餵哺對孩子成長的影響。這批兒童中,約三分二主要食用配方奶粉,約四分一獲餵哺母乳,少於一成兒童在初生的6至8周是混合母乳及奶粉餵哺。

特殊教育需要

與食用奶粉相比,以純母乳或混合母乳和奶粉餵哺的小朋友,長大後需要特殊教育的風險分為低20%及10%。

健康問題較少

結果發現,與食用奶粉相比,以純母乳或混合母乳和奶粉餵哺的小朋友,長大後需要特殊教育的風險分為低20%及10%,而食用純母乳的孩童,出現情緒或行為困難及健康問題都較少。有關研究已刊載於《PLOS Medicine》。

食奶粉

即使在餵哺母乳期間混合使用配方奶粉,仍能為兒童的健康和成長帶來益處。

混合配方奶粉亦有益處

研究人員指出,很多婦女都盡量依從世衛建議餵哺母乳至孩子6個月大,惟經常面對各種困難,而今次研究就證明,即使在餵哺母乳期間混合使用配方奶粉,仍能為兒童的健康和成長帶來益處,甚至可以減低他們日後出現學習障礙的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