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1-10 11:30:05

水果唔一定生食 蒸熟蘋果原來可帶來3大好處

分享:
蘋果

正所謂「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營養豐富的蘋果可說是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一年四季都見其蹤影。除了生吃之外,原來將蘋果「蒸熟」後食用,對身體有三大好處,甚至可以搭配香料,幫助改善口乾不適!

Ad Block

「蒸熟」蘋果的好處

  1. 減少過敏:有些人對蘋果會有過敏,食用後會出現口咽痕癢、水腫等症狀,但只要經過加熱,就可以破壞不耐熱的致敏原,令過敏者可以放心食用。
  2. 軟冧易消化:牙齒不佳的長者及幼童,要咬爛硬實的生蘋果並不容易,蒸熟後果內的纖維會軟化,適合腸胃功能差及體虛人士食用。
  3. 多酚增加:加熱會令蘋果損失部分的維他命C,但多酚類物質含量則會大幅增加,帶來更強力的抗氧化及抗發炎作用,有助降低慢性疾病的風險,而且加熱可以釋出更多果膠,有助改善消化道功能及控制體重。
杞子.jpg

可依據身體況配搭食材,例如花椒及杞子等。

切件蒸10分鐘即可

蒸蘋果其實十分簡單,將蘋果切件後蒸十分鐘便可,並可依據身體況配搭食材,例如花椒及杞子等。從中醫的角度,花椒可以可促進唾液分泌,幫助改善口乾等症狀,而且可以令熟蘋果帶有另一番風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