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3-24 15:30:03

汽水|飲太多汽水的5大問題 易出現衝動行為?

分享:
飲太多汽水可能會帶來健康隱憂。

飲太多汽水可能會帶來健康隱憂。

現代人喜歡食快餐,汽水亦成了不可或缺的飲品,但由於含糖量高,一旦過量攝取,會為身體帶來健康隱憂。

汽水

飲得汽水愈多,愈容易出現衝動行為。

易出現衝動行為

過往曾有多個研究指出,每日飲4杯以上汽水的兒童,愈容易出現衝動、攻擊人、破壞他人物品及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是沒有飲汽水兒童的兩倍。另外,青少年飲得愈多汽水,出現暴力行為的機會亦愈高。

汽水

大部分汽水都含有咖啡因。

失眠

由於大部分汽水都含有咖啡因,因此可能造成心跳加速、血壓上升等問題,如果於晚上飲用,可能會導致失眠等問題。

汽水

飲太多汽水會增加肥胖及患上糖尿病的風險。

肥胖及糖尿病

汽水中含有大量精緻糖分,攝取後容易使血糖容易飆升,不但會增加體重,更會增加患上糖尿病的風險。

Ad Block
Ad Block
汽水

汽水會影響牙齒健康。

影響牙齒健康

基於環保原因,現時不少餐廳都不再提供飲管,但如果飲汽水時沒有用飲管,而且吞下前會將汽水留在口中,就有機會影響牙齒健康。有專家指出,如果常飲汽水,但又沒有良好的潔齒習慣,牙齒就會很容易軟化及酸蝕,導致變色及蛀牙。另外部分汽水含磷,可能增加副甲狀腺素分泌,令骨骼中的鈣流失,可能會導致無法長高,或長大後出現骨質疏鬆的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