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6-11 17:00:00

沖凍水涼要留意身體狀況

分享:
炎炎夏日,熱氣迫人,沖涷水涼是不少人的解暑妙法。(互聯網圖片)

炎炎夏日,熱氣迫人,沖涷水涼是不少人的解暑妙法。(互聯網圖片)

炎炎夏日,熱氣迫人,沖凍水涼是不少人的解暑妙法,例如放工或運動後,洗一個凍水浴確實令人感覺爽快,但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讓你在消暑的同時亦能保持健康。

患有高血壓、心血管病及免疫系統疾病的人士,以及發燒、感冒患者都不適宜洗凍水浴。做完運動後身體體溫偏高,血管亦處於擴張狀態,沖凍浴刺激血管收縮,或會帶來危險。對於疲倦或緊張的人,熱水浴更能放鬆身體。

另外,洗凍水浴時,應該從手腳開始沖水,讓身體慢慢適應,不要直接照頭淋,並最好由微溫水慢慢轉為凍水。而喜歡沖凍水涼的人,最好把它養成習慣,身體習慣了便更能適應水溫。謹記沖涼後盡快擦乾身體,尤其在冬天就更留意保暖,以免身體受涼而生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