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8-08 18:30:20

治療雄性禿口服藥影響性功能?破解男士恐慌

分享:
性功能障礙

網路上流傳服用治療雄性禿口服藥物會影響性功能!醫師說明,僅約2%左右的患者產生副作用,而且藥物不到一天就會代謝掉一半。

頭髮堪稱男人的第2張臉。然而,國外與網路上多年來流傳著服用口服藥物會影響性功能的說法,引起許多髮友的恐慌!生髮診所院長蔡宗樺說明,僅約2%左右的患者會發生此狀況,而且藥物代謝速度非常快,不到一天就會代謝掉一半,不會造成永久性問題。

 

雄性禿原因多元

造成雄性禿的原因多元,家族遺傳基因為主要原因。頭皮毛囊中含有高濃度二氫睾固酮(Dihydrotestosterone, DHT),可能縮短頭髮毛囊生長期並使其逐漸萎縮。治療雄性禿口服藥主要成分為Finasteride,透過藥物抑制DHT生成的機轉來改善雄性禿,降低潛在毛髮掉落並維護頭皮毛髮生長。

雄性秃

頭皮毛囊中含有高濃度二氫睾固酮,可能縮短頭髮毛囊生長期並使其逐漸萎縮。

蔡宗樺解釋,口服藥的副作用為性慾下降或性功能下降,不過比例並不高,僅約2%左右的患者會發生此狀況。而且藥物代謝速度非常快,不到一天就會代謝掉一半,因此停藥可恢復正常性慾與性功能。口服藥在全世界已經使用了數十年,產生副作用的報告非常少。由於性功能障礙與諸多因素相關,醫學上大部分專家認為,生髮口服藥代謝速度非常快,因此不太可能造成永久性問題。

女士食藥

女性若服用高劑量Finasteride藥物,恐會有產下畸胎的風險,或是影響女性荷爾蒙分泌。

女性服用口服藥恐致畸胎 可改換生髮策略

他補充說明,治療雄性禿口服藥主要是設計給男性服用,女性若服用高劑量藥物,恐會有產下畸胎的風險,或是影響女性荷爾蒙分泌。雖然台灣目前尚無核准口服藥使用於女性落髮,但女性禿頭患者仍可選擇其他安全有效的治療方式,例如生髮雷射或是自體生長因子治療,對於女性來說效果更佳,也比較不會有副作用。

另外,有民眾擔心禿頭是否得吃一輩子的藥?蔡宗樺表示,DHT4050歲就會減少生成,口服藥可減量或停用,因此民眾不用擔心得吃一輩子。

【本文獲「健康醫療網」授權轉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