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07 15:38:41

消暑|飲凍飲易傷脾胃 或令肚腩變大

分享:
飲凍飲可以消暑降溫

飲凍飲可以消暑降溫

踏入夏天,天氣開始炎熱,不少人會飲凍飲或食雪糕消暑降溫。常聽講飲凍飲食生冷食物對身體不好,到底為甚麼對身體不好?其實中醫認為,凍飲會損傷脾胃,引起水腫、消化系統變差等問題。

凍飲

長期飲凍飲會令氣血運行不佳。

損傷脾胃

中醫角度認為,人體本身有恆溫系統,而凍飲會損傷脾胃,令脾臟失調,導致祛濕能力轉差及消化能力變弱。如果身體積聚太多濕氣,造成痰濕,令人容易感到疲倦。

 

肚腩變大

長期飲凍飲會令氣血運行欠佳,為了保護子宮免受寒邪入侵,脂肪會停留在腹部,令肚腩變大。

凍飲

凍飲是其中一種招濕食物。

導致敏感或濕疹

不同的敏感其實都與痰濕有關,因凍飲會傷害脾胃中的陽氣,導致痰濕內阻,會加劇敏感的症狀。而濕疹患者亦應戒口,盡量避免食招濕食物包括凍飲、海鮮及甜食等,可減少患處出水的情況。

 

小產

凍飲中的冰塊可能含有大腸桿菌及沙門氏菌等,如果孕婦飲用後出現腸胃炎或其他炎症,都可能導致小產。如果未能確保凍飲的衛生安全,孕婦都應避免飲凍飲及食雪糕等生冷食物。

雪糕

雪糕中可能含有大腸桿菌及沙門氏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